1100_cover封面图来自上官绯樱(@jokanhiyou),欢迎大家在Twitter上关注她!

凡事都有第一次的嘛……

前段时间看到好些推油每周都会写些周记,记录日常生活。我其实也一直在记,但多是给自己看的,想了想自己长草多日的博客,还是太惭愧了。所以就想尝试一下,写一些新的周记放在博客上面,以免博客变得微风卷绿浪,草原暗花香(

要事

考试

这周末因为有两个很重要的考试,所以本周几乎全部的空余时间都在准备这个。

党支部会

周一中午的时候,党支部开了今年的第一个党会,学习了讲话,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,课后还完成了书记布置的学习心得,这一切都是那么的蒸蒸日上

毕设

周二终于交上了毕设的开题报告,过程还是蛮顺利的,大改和小改了几次就过了。不过现在对这一切基本上还是毫无头绪,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…… 但愿行到山前必有路吧。

1102_baogao改好的毕设开题报告

博客除草

马上就到我博客的新域名满一周年了,去年末写完三篇 SQL 博文后,因为忙于考试和秋招,所以就放任博客继续长草了。今年本来也是想写去年的年终总结的,开了个头也再也没有后续。想到我咕了好多事情,真是愧对我在最开始给博客立下的座右铭:「靡不有初,鲜克有终」。想再写些东西,正巧收到 Namecheap 发来的域名续费邮件,就想着借着这次机会,重新开始写博客。一打开 Dash 发现我九块钱注册的域名,续费要十六美刀,这哪里是 Cheap,这分明是养猪!

前段时间看到有推友说 Cloudflare 开始提供域名服务了,所以这些天就把域名转移过来了。域名转移得非常顺利,没有遇到什么阻碍。这边差不多九美刀一年,刚转过来还送一年,感觉非常的良心(所以我也把博客底部的文字改成了「本网站由好人一生平安的 Cloudflare 提供免费的 CDN 加速」。

并且看到其他有博主使用萌 ICP 的备案,我今天也整了一个,自己选的备案号是 20232952,至于什么意思,那我就不知道了(

然后从这次开始试试写周记,如果效果不错的话,希望能一直写下去~

彩蛋

周日晚上,在给了别人别去 Namecheap 购买域名的建议后,收到了来自官方的留言,希望能反馈些意见,我想了想,在表扬官方服务很好之余,还是如实说了续费太贵,而我很穷。

1103_feedback推文意外被 Namecheap 官方回复了

最开始的那个连吐槽都算不上的留言,才隔了几分钟就被官方回复了,很难想象运营人员自搜的强度(

生活

生日

周一晚上的时候,室友过生请客吃饭,我们吃了一家客家餐厅,感觉蛮好吃的,特别是其中的烧腊!可惜这只是属于我个人的喜好,大伙儿票选出最好吃的菜是右边那个:

1101_food好吃的客家菜

最后大伙儿吃饭都很满意,现在回想起来,好像大家都忘记祝室友生日快乐了(

后来我们几个凑钱,给寿星买了个跑车的积木 —— 因为寿星刚考过驾照,就想送个这个以表祝福 —— 像乐高那种,但不是乐高,因为太贵了……

洗面奶

最近自己常用的洗面奶用完了,就打开淘宝回顾了一下上次购买的时间,是去年九月初,一算还是用了小半年了。当时买的是100ml装的,因为我的脸常出油,所以每天早晚都会用到。之前中学时用的比较差,上了大学以后蛮注意这方面,所以一直选的都是比较好的洗面奶。刚刚在淘宝上看到它的价格快两百块了,想到自己的账户,不免有些心疼……

阅读

这周还是在读《第三帝国的兴亡》《坠落与重生:9·11的故事》,这两本都已经读了很长时间:前者大概是去年年中开始读的吧,后者大概是去年十一二月开始读的。我每天看书的时间约莫半个小时左右,所以读得很慢;有时也看新闻或者像晚点 Late Post 这样的财经媒体,那天也就没有在看书了。

这样吧,订个小目标,下周把九幺幺的第十二章和第十三章看完,没准这样更有读书的动力(

至于前者,我也知道其实它还是与真实的历史有些出入,因为近年来有好些观点被新的研究修正,所以想要了解第三帝国的历史,读前几年出版的第三帝国三部曲或许更好些,但那套书我已经看了大半,还是想要把它看完,有始有终嘛。

语言

上周购买了多邻国的家庭会员,因为我发现它终于上线了粤语课程!我在广州生活了这么多年,只能听大概听懂,却不会说什么粤语,实在是有些丢人。这周除了照常背英语单词外,也在坚持学习粤语。感谢我身边的本地土著愿意为我正音,有时我麻烦他们太多,都有些不太好意思了。

影音

这周很忙,所以就没有太多了影音活动,只在跑步的时候听了两集播客而已:

  • 枫言枫语:Vol. 85 科技快乐星球15: 全世界都在玩ChatGPT;
  • 迪幻腕掰腕 Ep 18:也许是这档播客最后一次聊奥斯卡;

下周打算把以前下载的纪录片《意志的胜利》看完!


本周的记述大概就是这样了,我的日子过得还算满意。因为要展示出来的原因,所以在内容上比我自己写的要详细许多。希望下周也能有同样丰富精彩的生活,也希望在未来能不辜负我的座右铭,继续下去,有始有终吧~

感谢看到这里,我爱大家 —— ❤️来自瓷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