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00_cover本周的封面图来自推特画师 tarte(@HoDaRaKe)

本周没什么事情,主要考了多邻国的英语测试,和与朋友做最后的聚会。下周倒是打算出去玩,与两波不同的朋友去不同的地方,那可就有得写游记了。

Duolingo English Test

2301_duolingo

本周参加了多邻国的英语考试,为了申请学校之用嘛 —— 因为现在有些学校还在延用原来在疫情期间的申请标准,仍旧接受多邻国以代替雅思、托福的成绩。我想着雅思与托福需要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训练,不如准备一两周去考一个小时的多邻国。

申请学校还是算做备选吧,拿了 offer 就去,没拿就继续工作。我倒是希望能够先工作一年,因为我还从来没有工作过呢,这也不失为一种全新的体验。并且,这一年也相当于我的 Gap Year,我在这一年中可以做更充分的准备,为了以后的目标,去更好的国家、申请更好的学校。

无论如何,我都会离开这里,去一个更好的地方。

更新

好消息,我达标了,但结果令人一言难尽…… 我的口语真的太差了,毕竟平时也不怎么说。

2310_result

毕业晚会

这周末晚上数个学院的学生会组织了一场毕业晚会,主要是由各学院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的节目组成。我蛮想去的,因为晚会在五山的老电影院举办 —— 这可是疫情之后老电影院第一次重新开放呢!可惜由于人数限制,没能拿到参加的名额,不过我找以前在学生会里认识的好兄弟搭了把手,成功拿到了参加的门票,真不错:

2302_ticket感谢那位因故去不了同学赠送的门票

傍晚时分,久违地去东区五山老电影院,发现门口已经聚集了许多人,可惜我急着停车领票 —— 因为纸质门票有限,先到先得 —— 所以没来得及拍张照片,现在本人感到非常地后悔(

进去以后,许多位置都被坐满了,并且由于音响太给力了,尝试坐在前排的我连心脏都差点与音响共振起来,就只好坐在后排了。看到一个表面赞美、实则讽刺的节目,学生会的同仁果然是懂窝工的:

2303_graduation_party《我爱科研》,爱来自瓷器

晚会相当地精彩:大学四年了,被疫情耽误了三年之后,终于有一次正儿八经的晚会了。

牙齿

上次检查完牙齿后,医生打电话说我门牙的颜色有些不正常,让我去给门牙拍片。我拍完之后,医生发现右侧门牙的牙根钙化(根管钙化)了,我理解大概应该是里面的神经坏死了吧。问医生原因,说大概是受过冲击什么的,我想了想,可能是以前箍牙的时候压迫太紧造成的……

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呢…… 虽然医生说要是没问题的话还可以继续用,不过还是需要没=每一两年去检查一下。心情一下子变得好沮丧……

晚间漫步

晚上有位群里的朋友到学校附近,就相约着一起喝茶。「喝茶」只是一种形容,因为上个十年 / 二十年里四处常见的茶楼基本上都消失殆尽了,所以我们去的是麦当劳(

我们从学校晃悠到了附近的一些平时我也不常去的地方,比如省农业科学院、广汽研究院与广园路旁的铁道,甚至还有我们学校的牌坊 —— 这是真去的不多,因为里学校的主要部份实在是太远了。

我们聊了蛮多的,从现在的境况,到未来的规划,再到远的比如广园路快速路不快速什么的。他说在公司发展不错,积累了许多的经验,并且因为快要三十了,也想要做出些成果,接大项目。

现在二十二岁可能还感觉不到,等过两年像我一样二十五六时,你就会感觉到三十很近了。

我很是羡慕他:他毕业后有着清晰的规划和强大的执行力,家境比较富裕,运气也蛮不错的,做到现在这个样子已经十分的成功了。而且他在快要奔三时,还能像这样野心勃勃,也是我所期望变成的样子。

我个人没什么雄心野望,就只是想要在一个好的国家,有一份体面的工作,一个爱的与爱我的人,一个幸福的家庭与身体健康的父母长辈们。喔,这样想来,好像也不容易啊,多少人一辈子都无法拥有其中的一个。但对于我来说,这真的就是我想要的生活,就算工作只是简单的重复也没什么。

唉,至少现在看来,实现这些都是很困难的,但我是不会放弃的。

2304_academy_gate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的一处大门

2305_academy_building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的一个建筑大厅门口

2306_gac_building远远能看见广汽研究院的牌子

2307_rails广东省的一段重要的铁路,右边是主干道广园快速路

2308_memorial许久都未曾来过的学校牌坊,相册告诉我,上次来这里还得追溯到 21 年 3 月

评论区中的两性矛盾·II

豆瓣小组中,只是一篇很普通的恐怖故事和怪谈:永远不要载搭车客,里面男性想侵犯女性,结果被反杀。

按理来说,朴素正义的伸张,是我们所有人都会有的一种快意。可是,我不理解为什么评论区会说:

什么时候男性也可以和我们换位,体验一下每天生活在随时可能被异性杀死的恐惧中,还要被人们责怪是你自己安全意识不够强

一提到车与谋杀,我就想到了在 2021 年 9 月 8 日,湖南临湘一女子乘坐出租车,在经过京珠高速临湘段时将司机捅伤的案子,男性司机被捅三刀,最后调解的结果竟然是司机反而赔偿 1500 元;还有再之前的货拉拉案,也是判司机责任。这些案件里,难道女性是弱势群体吗?

我理解女性独自在外很容易收到侵犯,但各个群体都有害群之马,为什么要攻击整个群体呢?

我感到很困惑。

一图

刷推时看到了 China in Pictures 分享的老照片,蛮有历史感的,就分享在这里啦。

Beijing, 1973, by American photographer Harrison Forman.

2309_old_pic

高堡奇人

  • 【香港 🇭🇰】2023-06-06 周二,李家超:大量取消器官捐贈假象,做法與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類似(来源);
  • 【乌克兰 🇺🇦】2023-06-06 周二,乌克兰赫尔松州第聂伯河上的大坝被炸毁(来源);
    让我联想起了在过去,国民党军队炸毁大坝以阻挡日军进攻的事。
  • 【中国 🇨🇳】2023-06-07 周三,中国高考;

信使 - Courier

读物

影音

链接

  • 一位推友在 California Cupertino Downtown 遇到砸车窗的事情,所发的几条系列推文:
    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第四篇第五篇
    这个事件令人大开眼界,美国 🇺🇸 在疫情后的治安这么混乱的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