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0_dragon虽然我觉得这只地下的胖龙有失龙族颜面,不过还是打算将它作为封面吉祥物啦(绘图来自画师 @Ashley Bond

前言

这周过得不算好,因为申请学校准备文书的关系,作息也非常的糟糕,运动也没怎么顾得上。好在我在周末已经基本上完成了所有的申请准备工作,周末看了 DND 的电影,现在已经满血复活啦!

潜意识

1401_wrongnumber

朋友提醒我才发现的,原来我前两篇的年份还写的是 2022 年,可能我的春节还没过完吧……

域名邮件

一直以来,我都想为自己的域名配置专用的电子邮件,不过我学艺不精,没有自己配置的能力。既然现在 Cloudflare 给了我这个机会,他们提供现成的域名邮件转发轮子 —— 或者说服务,那当然要用起来!配置的过程很简单,没有任何基础的人也可以轻松做好:

首先,在 Cloudflare 的侧栏找到「电子邮件 Email」项,在子选项中点击「电子邮件路由 Email Routing」选项。在「开始电子邮件路由 Get Started with Email Routing」的标题下,Cloudflare 列出了数条设置电子邮件的步骤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配置 DNS 解析。人性化的 Cloudflare 将你域名过去其他邮箱服务商的 MX 与 TXT 记录列了出来,我们只需要将他们一一删除,然后一键添加 Cloudflare 自己的 MX 与 TXT 记录就好。

然后,在「自定义地址 Custom addresses」处填写自己想要的邮件名字,并选择需要转发到何处。我没有像许多人那样选「admin」,而是选了我的笔名的英文「clover」,所以我网站的电子邮件名字是:clover@mskclover.com。在验证完目标邮箱后,所有发往你网站邮箱的邮件,都可以被 Cloudflare 自动转发到你的邮箱啦。

1402_web_email

如果你想要用自己网站的域名邮箱发送邮件,这也是可以的喔,不过就与今天的我没有什么关系了。感兴趣的话,可以参考数字移民的这篇文章,里面以 Gmail 为例,过程讲得非常的详细。

有了一个自己域名的电子邮箱,圆梦了(

龙与地下城,我龙呢?

1403_movie

这是我见过身材管理最差的龙了。—— 豆瓣网友

我好久都没在电影院看好莱坞电影了,所以在申请完学校之后的周末,心血来潮冲动消费,买了张一个小时后的票、背上包就去电影院了。

在这之前与朋友聊过最近的院线电影,除了已经过气的《铃芽之旅》,感兴趣的只有任天堂超级粉丝向《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》,和这部欧美最喜欢中土风格《龙与地下城:侠盗荣耀》了。

事先说明一下,我没玩过 DND,不过略有耳闻,知道它在欧美非常的受欢迎。

可以看到,电影工业的特效又进步了,这中土奇幻世界好似实地取景的一样。男主好帅,虽然是很刻板印象的主角 —— 亡妻独身带娃 —— 不过是竖琴吟游诗人同时又是小贼也是剑客,也很是话痨,喜欢!女主狂战士大杀四方,一个人能撂倒十几个披甲武士,好 Man 喜欢!来自天竺的三脚猫术士,三哥的法术虽然没用,但比红袍女巫的魔法有意思多了,喜欢!精灵妹妹好白,小鹿角好戳我,喜欢!这就是我对主角团的评价了,反派伪君子与女巫相当地脸谱化,没什么好说的。

1404_chris「吟游诗人」埃德金,来自画师 @BataSann

好了,发颠过后,聊聊其他的。剧情没什么好说的,典型的好莱坞样板戏冒险 —— 老套,但是跑团。不过有一点我气不过:我买票来看电影「龙与地下城」,除了看主角团冒险,我还想看龙;结果给我整只飞都飞不起来、只能在阴暗的洞穴爬都爬不动只能滚着走、喷火也喷不明白的胖蜥蜴「希博恰德」有什么意思?说到喷火,你丫飞不起来也就算了,喷火还只能喷天然气(因为脂肪盖住了点火器官),还得靠三哥帮你点火,丢尽了龙族的脸啊,你退群吧。而剧情的其他地方有很多喜剧的要素,加上男主话痨吃瘪,非常的讨喜,老少咸宜。这里引用一段豆瓣网友的影评吧:

整部电影看下来诙谐幽默。喜剧元素应该就是影片最大的亮点了,影片喜剧成分并不是硬抛梗式的组合拼凑,而是根据每个角色的性格去营造出来的幽默戏剧张力,这也是我最喜欢影片的地方,每个人说出的幽默台词,看似不经意做出的喜剧动作,都并非看起来是编剧硬塞,而是完全出自角色性格本身能说出来的话,做出来的事,显得真实自然。

尤其是出场并没有很多的圣骑士亨克,直男性格严肃深沉,但正好又遇到一群不太正经的埃德金侠盗团队,两者对撞出来的反差成为最大笑点,特别是亨克在海滩走直线被调侃那段,你们看了就知道了,笑果产生,又很符合亨克的角色设定。

除了上面那位正而八经分析的网友,这里还有一位结合桌游的游戏方式分析的网友,这里还有一个代入术士三哥视角的整活儿网友,也贴出来给大家乐呵乐呵(

这部电影我给 8.1 分吧,这个分数除了有桌游跑团改编的私心,也要感谢被这段时间连爆米花工业电影都拍不明白好莱坞的承托。拜托,观众就想要放松一下,看一点爆米花电影。求求好莱坞别再搞什么有的没的了,真没人喜欢那个黑美人鱼(无意冒犯本人,我只是认为选角不合适)。好了,大概就是这样了,祝愿 DND 电影口碑票房双收,期待续作!

1405_sophia凶凶的小鹿女,来自画师 @Doodlelist

被撂下的语言学习

这周多邻国大失败,不过好在连续学习总算是没有中断,其他方面的语言学习就不一样了,都没怎么顾得上。我只好告诉自己太忙只是借口,下周要做得更好才是。

信使 - Courier

这周太忙了,根本没看什么东西,就简单推荐一下吧:

读物

  • 【故事】人类学会的第一个词是妈妈,这是豆瓣恐怖故事小组的一篇「索引」吧,在这个地方汇集了许多温情的故事,其中我最喜欢的是《我有三个妈妈》《妈妈用暗号短信保护我,她刚刚就用了 》。这让我在恐怖的氛围中感受到一丝温暖,虽然这也是我自己作的,非得深夜看(
  • 【漫画】不良女家庭教师(2020),嗯,就是那种韩漫,你们想到的那种,看了两周终于看完了。为什么要在深夜看这种漫画呢?或许只是想找到理想中的爱情吧。

影音

  • 【电影】龙与地下城:侠盗荣耀(2023),DND 改编电影,上面有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