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-your-dog-head图源自网络(我知道是鸡汤但他说得好有道理.jpg)

“你需要的是一个截稿日,以及一个不交稿就能打爆你狗头的人。”

寒假开始已经有一周多了,这段时间本打算继续看书,写篇博文的。但我还是太懒了,一放假就什么都不想做,在家打打游戏听听歌,连续几天出门和要好的朋友一起玩之后,蓦然发现这居然已经过去这么多天了。而我之前在我的《寒假设想》里写了很多想要做的事,所以我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完成它们——至少也要完成大部分吧,写博客当然在其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,于是就想着制定一个博文的写作计划。

每次制定计划的时候,都会不由得想到胡适先生日记里的那段:

7月16日

胡适之啊胡适之!你怎么能如此堕落!先前订下的学习计划你都忘了吗?
子曰:“吾日三省吾身。”……不能再这样下去了!

7月17日

打牌

所以就想着干脆把这个计划挂在博客上,每当自己想鸽的时候都会想到”我的博客上除了我的计划什么都没有“,便会“发奋图强”、”头悬梁 锥刺股“,将博文写完传上来(虽然现在想得这么美好,但想来后来人看我博客的时候没准只见到这个计划孤单的悬在那里,而其他的文章不知所踪了吧。

my-words(本来是想在博客上用tag显示的,但一时半会弄不完,就先用截图吧)

之前转发过无辄大佬的“每周写一篇博文”的推文,所以我打算就从现在这周开始写,暂定为《电路,数电与模电学习指北》一文吧,说一说我在学完这三门专业基础课以后,个人对此的一点想法。接下来的计划也会在这里更新,欢迎大家感兴趣关注一下啦(想什么呢根本没人看

就先到这里吧。

2021年1月19日